龙华新闻

龙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2-11-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1月11日,龙华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召开,对在全区集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作出部署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重大形势政策宣传的基本方式,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推动中央精神进基层、加强理论武装工作的一个主要举措,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工作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系统深入把握,以强烈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要全力以赴准备、精心筹划落实,扎实做好学习和备课,形成高质量的宣讲稿。注意把握好基调和导向,全面准确宣讲阐释;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宣讲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表现方式创新,增强宣讲说服力、亲和力;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形成强大宣讲工作合力;做好宣讲工作新闻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据悉,龙华区精心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区委宣讲团的24名成员由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深厚理论政策素养的区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区委党校的同志组成,百姓宣讲团的18位成员均为龙华区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和先进工作者,包括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和企业、学校、医院等行业代表。龙华区通过“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面向区、街道、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实现对各领域、各群体、各层级的全覆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