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吴镇山2022-11-11 14: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9日,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全区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满丽霞)11月9日,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全区政法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龙华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担负好政法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利用第一议题、专题研讨班、政治轮训等形式,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组织交流研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让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力量和实践伟力在龙华政法战线得到充分彰显。二是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辅导交流、专题讨论、座谈讲座等多种方式,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发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三是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系统思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政法系统各领域重点工作部署一体贯彻落实,精心研究谋划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举措,全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吴镇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