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开心麻花全新酒吧主题体验式喜剧《芳心之醉》华南首演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刘思敏2022-11-11 14: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1月10日,由开心麻花出品的酒吧主题体验式喜剧《芳心之醉》在深圳麻花红山剧场·380匣子演出,这一次,剧场转变成酒吧故事场景,跳出舞台剧传统,为观众带来了更加新奇的互动体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佳)小而美的剧场霓虹闪烁,舞台被一圈圈露营椅围绕,你可以一边品尝美味果酒,一边沉浸式体验轻松舞台剧。11月10日,由开心麻花出品的酒吧主题体验式喜剧《芳心之醉》在深圳麻花红山剧场·380匣子演出,这一次,剧场转变成酒吧故事场景,跳出舞台剧传统,为观众带来了更加新奇的互动体验。

灯光渐暗,放下手机、拿上身份卡,在一个蒸汽波风格的酒吧,伴随着充满神秘色彩的灯光和音乐,跟随着一个“业余”剧团进入戏中戏。这部戏剧有三层时空背景,现实中的演员们演绎着一个小剧团的故事,而小剧团里上演着六百年前的《唐璜》。演员与酒吧里的桌椅、吧台、美酒、装潢、灯光、酒保、全体客人,都是这场演出的一部分。在这里,没有看客,脑洞大开的即兴互动无处不在,观众随时都可成为剧中关键NPC。

《芳心之醉》华南组聚集了一群新鲜血液,在复排导演王晨的指导下,从建组排练到现在,他们每人都隐藏了一身绝活——变个魔术,来段B-box,或是超水准献唱两首。置身现场的你,可能不知道到底是“打卡”了超燃演唱会,还是《欢乐喜剧人》?

近年,“沉浸式”活动火爆各个行业,戏剧行业也在大力发展“环境戏剧”,国内领军戏剧品牌开心麻花在深圳打造“潮流戏剧新空间”。在新消费趋势下,开心麻花在演出消费市场力图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以“戏剧+酒吧”的主题形式,打破原有戏剧传统的演出场景和演出形式,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感,将戏剧呈现得更加年轻化、潮流化,让观众在喝酒放松的氛围中,多一些视觉和精神愉悦。

接下来,《芳心之醉》还将继续在开心麻花红山剧场长期驻演,期待这种新型演出模式能给深圳文化演出市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编辑:彭桂红 周浩桦 刘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