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助老助残有妙方 福城兴富社区“能人”来帮忙

编辑:陶倩2022-11-10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兴富社区便民服务小队到居民家中修理电饭煲。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咚咚咚”……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金湖湾小区的唐阿姨家响起了敲门声,打开门一瞧,是熟悉的面孔:社工张志成与刘景旭和兴富社区便民服务小队志愿者提着工具箱上门了。

“家里的电水壶不通电了,师傅一来就帮忙修好了,还检修清理了家里的老旧电器,现在的社区服务没得说,真的太好、太贴心!”原来,唐阿姨今年6月刚做了手术,腿脚不便,看到社区便民服务小队与社工上门来义修电器,唐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参与入户服务的党员志愿者钟再军和志愿者陈坚均是富士康的产业青工,爱好钻研的他们不仅是产线解决各类问题的“好手”,也是生活中解决各类小家电维修问题的“能人”。擅长小家电维修的他们也是兴富社区“达人库”的一员。这次助老助残便民服务,通过社区链接相关资源,社工、“社区能人”入户,上门帮助长者、病残等群体进行家电维修,帮助他们解决居家生活困难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及便利。

兴富社区下辖富士康福城园区,在辖区内生活工作着近10万产业青工。如何有效发挥青工居民的所长所好,融入社区服务?2021年初,该社区党委开启了社区“达人库”计划,广泛通过自主招募、转介,将辖区内拥有各类特长、具有服务热情的150余名“达人”资料编辑入库。这些“达人”的身影活跃在各类居民服务中。

兴富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达人库”计划是兴富社区人才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社区链接资源进行策划,通过链接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以能人之“能”为居民服务聚能、达人之长为社区发展赋能,合力奏响共融共建共治的社区发展“新乐章”。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