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资本公司多措并举打造清廉国企

编辑:陶倩2022-11-10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记者从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华资本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健全“三位一体”、硬核监督执纪、加强廉洁宣传四大举措,大力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龙华资本公司坚决压实清廉资本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带头做、负总责,纪检监察部门协助推动,派驻纪检监察专员靠前监督,督促各部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龙华资本公司积极搭建纪检、风控、审计“三位一体”的全流程监管体系,通过风控研判、审计追踪等手段,全过程规范业务部门运行管理,为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抓手。有机联动区属国企纪委相互交流学习,派驻纪检专员列席业务部门的专家评审会、招投标会议、总经理办公会等,扎实推进公司清廉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龙华资本公司还打出硬核监督组合拳。公司审计部门聚焦廉政风险点,全面开展第三方服务采购专项审计,进一步促进公司招采业务合规运行。纪检监察部门积极探索优化监督工作方式,在工作推进的必要环节适时发函提醒,确保各项工作不偏离轨道、不松劲停歇。截至目前,向公司各部门发出提醒函4份,督促整改相关问题。另一方面公司纪委推出“廉洁三书”弘扬企业清风,即《廉洁告知书》《廉洁合同书》《廉洁责任书》,进一步增强员工、合作单位的廉洁意识、防范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