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聘任师德师风监督员

编辑:陶倩2022-11-1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于琳琳)11月9日上午,龙华区教育系统举行师德师风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据了解,此举是全市首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芦江出席会议。

黄立敏表示,聘任师德师风监督员,标志着龙华区教育系统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有利于社会力量更加深入地参与到龙华区教育系统事业发展、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当中来。同时,她对做好师德师风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位监督员要积极履职、主动监督,要理解监督员工作的意义和责任,要有使命感和价值感,要按照区教育局有关工作制度,切实有效地开展监督工作。第二,各学校幼儿园要转换思想、主动适应,要习惯被监督、乐于被监督、经得起监督。要有意识、有态度、有措施、有办法,充分认识到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时时刻刻处于监督之下,我们的事业才能行稳致远。第三,区教育局要把稳方向、主动作为,要认真思考如何积极引导、组织好、利用好这支队伍。以开放思维、开放格局推进工作,逐步形成一套合理的机制,源头治理、形成闭环,稳中求进、稳步提升。

会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关于聘请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的工作实施方案》,聘请1018位人士为龙华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监督员,并介绍监督员工作两大原则和四大对接机制,这是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各界监督力量的创新之举。黄立敏和芦江为师德师风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对担任监督员的各界精英寄予龙华教育系统的信任和期待。

师德师风监督员代表孙闻隆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坚持实事求是,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认真履行职责。教师代表张丽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接受监督,涵养清风正气,点亮学生的梦想。

接下来,1018位师德师风监督员将同心协力,在实现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龙华教师将自觉接受监督,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提升龙华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