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把公益健康教育送到市民家门口

编辑:陶倩2022-11-1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健康体验馆。

妇女儿童主题馆。

健康生活主题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公布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名单,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推荐申报的龙华区系列市民健康体验馆被评定为“标准型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根据深圳市龙华区“1+6+N”市民健康体验馆建设规划,龙华区计划在全区6个街道陆续建设市民健康体验馆、妇女儿童健康主题馆、健康生活主题馆、自闭症儿童宣传教育基地、职业健康主题馆等主题体验馆;力争通过持续努力,建设和打造一系列健康主题场馆和实践基地,真正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健康教育服务。

截至2022年10月,龙华区已建成3个主题健康体验馆,分别是位于观湖街道的市民健康体验馆、位于民治街道的妇女儿童主题馆和位于福城街道的健康生活主题馆,这也是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第一批系列健康主题公益互动体验馆。

记者了解到,已建成的3个主题健康体验馆各有特色。市民健康体验馆以“健康四大基石”为主题,设置生命健康区、膳食营养区、运动锻炼区、戒烟限酒区、心理健康区和健康技能培养区等六个主题展区。妇女儿童主题馆以生命-健康-成长为主题,共分为妈妈的知识课堂、孩子的成长乐园、青春健康世界、女性关爱天地四个板块。健康生活主题馆以“未病先防、乐享生活”为主题,分为“健康与生活”“慢病与预防”两大展区。这些主题健康体验馆已成为市民“打卡”的健康网红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