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

编辑:陶倩2022-11-09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反邪教宣传进社区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近期,为持续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范邪教意识,倡导全民参与反邪教宣传工作,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福城街道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重点围绕辖区基层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和学生等群体进行警示教育,扩大反邪教宣传面,进一步筑牢反邪教防护网。

开展反邪教宣传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利用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户外宣传活动的契机,福城在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和“创文”工作有机结合,以此加强广大群众识邪教、反邪教的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在福城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欺骗群众的手段、邪教的危害”等知识,深入浅出地阐述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小礼品以及现场答疑释惑等形式,向社区广大居民进行反邪教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促进创城活动有序开展,提升全民素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基层工作人员接受反邪宣传培训

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反邪教意识和能力也是关键之一。福城街道接连开展2场反邪教宣传进社区培训会,100余名基层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来深圳市党委党校深圳公共管理教育培训学院的曾葆教授作专题授课,通过利用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如何防范邪教”四方面进行宣讲,让参与培训的基层工作人员认识邪教组织活动的危害性,进一步认清邪教面目,筑起抵御邪教的思想防线。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福城街道基层工作人员的反邪教工作基础知识,提升他们对反邪教宣传工作重要性的意识。

反邪宣传进企业和校园

为增强全民防范邪教意识,筑牢基层反邪教根基,福城又接连将反邪宣传送进企业园区、校园。

近日,反邪教专题宣传活动又走进福城街道富士康公司休息区域。在员工休息间隙,街道防邪义工告诫务工人员对邪教散布的谣言不仅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活动时还要勇于举报邪教犯罪,用自身行动反对邪教、相信科学。在福城街道九龙山幼儿园,工作人员利用放学一分钟的时间对幼儿师生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耐心教育引导幼儿要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构建平安校园。

未来,福城街道将通过创新的方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营造更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切实做到把反邪教宣传教育带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