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举办新就业群体“骑手课堂”

编辑:陶倩2022-11-09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细丹)近日,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街道交安委举办大浪街道“凝‘新’聚力·守护平安”新就业群体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大浪外卖送餐员、快递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群体的工作特点,通过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怀,不断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习惯。

培训会上,大浪交警中队交警详细解读了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着重讲解了驾驶电动车接打电话、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新就业群体要时刻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发生,提升安全驾驶意识,真正做到“安安全全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听完交警的解读,骑手纷纷表示,今后送餐,一定从“头”做起,养成“一盔一带”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保护好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大浪街道结合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整合部门、街道等多方资源,以工作经验、生活技能交流为主要路径,共策划3期“骑手课堂”和3期“真人图书馆”,旨在全面打造灵活就业群体的奋斗文化,优化灵活就业群体人文环境和“成长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