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0分钟体育圈见成效 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编辑:陶倩2022-11-09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推动文体设施建设,精心策划高端品牌赛事,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

11月8日上午,深圳市第43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谭延楠/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8日上午,深圳市第43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龙华区观湖世纪广场举行。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出席活动并领跑。

张智致辞时表示,人人参与体育,体育造福人人。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大力推动文体设施建设,精心策划高端品牌赛事,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10分钟体育圈”已初见成效,全民健身蔚然成风。张智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将昂扬向上的运动精神转化为拼搏向前的强大动力,在人生中书写精彩的奋斗篇章。

随着一声鸣笛,由各区直、驻区单位代表、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办、各社区工作站及辖区企业代表近200人组成的活力方阵激情开跑。气势如虹的长跑队伍从观湖世纪广场出发,途经龙华大道、求知路、广场沿河路、观澜人民路,最终经龙华大道回到观湖世纪广场,全程2.8公里。

随着市民长跑日活动的启动,2022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的序幕由此拉开。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民健身月”包含市民长跑日、“龙华杯”健美健身公开赛以及羽毛球赛、网球赛等多项赛事活动,同时,龙华文体中心、简上体育综合体、九龙山体育公园等各大区属场馆也将继续以免费或低收费等惠民形式对市民群众开放。

据悉,全民健身月活动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确定的年度健身活动。举办市民长跑日等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对推进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营造浓郁运动氛围、展示活力且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