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今天,龙华为你准备的150份惊喜曝光

编辑:彭桂红2022-11-08 19: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赖心洁)11月8日,第二十三届深圳读书月龙华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龙华文体中心影剧院举行。现场发布了龙华悦读地图小程序,同时为12位深圳市全民艺术普及推广人和6名龙华区第四届诗词大会优秀导师颁发证书,并进行了好书推荐以及龙华区特色阅读项目推介等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秘书长吴筠,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副区长张智,市委宣传部出版和电影处一级调研员、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副秘书长谯进华,市文化馆馆长曾昶,深圳大学文学院原副院长、教授、国家一级作家南翔,以及广东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高级专业资格评审委员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龙华悦读地图 

黄立敏在致辞时表示,龙华区聚焦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要求,始终坚持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同向发力,大力推进书香龙华建设。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推进公共阅读空间城市书房建设,三年来共建成100个城市书房。黄立敏呼吁广大市民读者积极参与,自觉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书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在书中学习技能、练好本领;在书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

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的龙华区第四届诗词大会“诗意四季”音诗画文化展演也在当天举行,古诗词与音乐、舞蹈、武术等相结合,以唯美的舞美设计和充满意蕴的舞台表现张力为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台极具美感和视觉冲击力的视听文化节目。

本届读书月龙华区将围绕“阅读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主题,突出“奋斗文化”精神内核,集中推出近150场主题活动,积极促进全民阅读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参与度,掀起全城共读热潮。

系列活动突出三大亮点:一是紧扣一条主线,设置“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展、“献礼二十大,遇见最美读书人系列活动”等活动;二是打造多元体验,以“文明的阶梯”“文化的闹钟”“城市的雅集”“阅读的节日”四个办节定位,谋划开展重点主题活动6项和一般主题活动52项;三是突出奋斗文化,其中雏鹰亮翅年轻干部大比武——奋斗者说读书演讲比赛、“信仰·奋斗”红色家书展等活动均已成功举办。

活动一览表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