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龙华区“文化星火”志愿者成长营正式开营

编辑:陶倩2022-11-08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肖伶俐)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志愿者的综合能力及素养,加强龙华区文化志愿者骨干力量培育,日前,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的“星火相传服务成长”2022龙华区志愿者成长营正式开营。5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热心公共文化事业的新老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上,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区文化志愿者服务成果予以肯定,并表示文化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富足百姓精神家园。希望文化志愿者们将文化带到居民日常生活中去,让文化的星火闪闪发光。

开营仪式结束后,进入培训环节。志愿者们表示,培训非常专业并且期待后续积极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中,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助力龙华文化志愿服务工作向前、向好发展。

据悉,龙华区自2018年起以“文化星火”为主题,构建文化志愿服务体系,鼓励广大文化达人、文化能人、文化热心人积极投身文化志愿服务,实现文化共建、共享、共同进步。

经过四年的发展,文化志愿队伍不断扩大,志愿者人数逐年增加,志愿者们深入开展具有龙华特色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助推龙华公共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希望更多文化志愿者能够传递奉献、友爱、互助精神,艰苦奋斗,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为龙华的文化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