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两地互利共赢

编辑:陶倩2022-11-08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调研组在广西东兰县调研东西部协作项目东兰深圳服装产业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峰梅 文/图)11月3日至6日,区委书记王卫率队赴广西河池市罗城、东兰、凤山三县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召开3场协作联席会议,发布广东首个县域东西部协作规划,捐赠社会帮扶资金900万元,并就加强两地交流协作,推动乡村振兴展开进一步探讨,助力河池三县更好地迈向共同富裕。区领导蓝涛参加活动。

王卫一行到达河池的第一站,是前往东兰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并敬献花篮,调研组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卫表示,没有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和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我们正处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凝聚奋进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新征程中,面临着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我们要带着斗争精神投入乡村振兴工作当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里,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东兰县向阳新城移民产业园(东兰深圳服装产业园)、凤山三门海镇坡心村三门海云海农科产业示范园、罗城粤桂协作产业项目棉花天坑等项目地。每到一处帮扶点,王卫都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帮扶资金投入、收益和受益面等情况,鼓励当地群众发扬奋斗精神,共建幸福家园;叮嘱学生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以一技之长立足社会,撑起家庭的未来;勉励派驻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帮扶地区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教育振兴等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还召开了深圳市龙华区——河池市东兰县、凤山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举行了龙华对口帮扶三县东西部协作“十四五”规划发布仪式和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帮助三地更好改善基础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乡村振兴的成色。

在三地联席会议上,王卫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句话的科学内涵,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两地协作。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因地制宜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产业共建提档升级、人才交流提质增效、设施建设示范引领、帮扶手段多头并进等工作,形成双方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三要加强统筹推进。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三县所需,龙华所能”,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龙华在数字化实践上取得的先发优势,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两地互利共赢,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

据悉,接下来,龙华区将继续坚定扛起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东西部协作工作,以“真金白银”相帮,用“真情实意”相助,探索出东西部协作的有效路径,与三县人民一起接续奋斗,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