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你的“双十一”快递正在搭高铁赶来!铁路运输“客改货”,广州发长沙2小时到达

编辑:刘晓宇2022-11-07 09:2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47万亿元,同比增长3.5%,物流需求增速稳中有升。“双十一”临近,快递运输旺季也随之到来,铁路部门备足运力,迎战“双十一”。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247万亿元,同比增长3.5%,物流需求增速稳中有升。“双十一”临近,快递运输旺季也随之到来,铁路部门备足运力,迎战“双十一”。

b7a009ad6e6dc9c580dbb9e4c4d1a94b_1667659441948_409.png

上午十点,在广州南站的站台上,工作人员正忙着将货物打包,准备装车。站台上的80件包裹,都是“双十一”期间,消费者在网络平台下单的商品。为了应对网络购物的高峰期,从11月1日到20日,广铁集团每天会安排大约12趟载客列车,在完成运送旅客的任务同时,专门预留车厢运输“双十一”期间的订单包裹。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