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消防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编辑:陶倩2022-11-0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吴家力)为预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提高应对安全事故协同作战能力及应急救援水平,近期,观澜街道广培社区联合社区消防队分别在宝湖工业园区、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俄地吓小区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了某企业因危险化学品操作不当导致火灾,社区消防分队接到火情警报后赶到现场,开展火情侦察并扑救。其中,消防分队组织灭火救援,一班深入火场使用2支水枪内供灭火,二班佩戴防护破拆工具,深入火场搜救1名被困人员。

在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火灾演练中,景区义务消防队员迅速启动应急疏散救援预案,组织各应急小组进行先期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向119指挥中心报警。接警后,广培社区工作站、社区义务消防队及观澜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处置工作。

在小区因违规电器发生火灾演练中,小区物业迅速到现场进行初步灭火,社区工作站及社区消防分队及时赶到现场,开展火情侦察兵下达扑救命令。

演练结束后,广培社区有关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演练的总体效果,鼓励大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