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提前超额完成今年减存量任务

编辑:陶倩2022-11-07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汤梦圆 易锦荣)记者从观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了解到,截至10月底,观湖街道已拆除各类违建72.44万平方米,其中土地整备44.22万平方米,年度总任务完成率100.59%,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2022年度违法建筑“减存量”任务。

一直以来,观湖街道高度重视查违治违工作,按照市、区相关部署,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狠抓落实。按照“先易后难、整体推进、责任到人、时间倒排”的思路制定清理处置方案,加大督查协调力度,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问题。同时,通过完善日常巡查“天上看、地上查、群众报、视频探”四位一体综合监管体系,利用卫星图版、智能终端、无人机航拍等手段,建立对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及时发现、即使调度、实时处置、动态监管”智慧执法机制。今年以来,共拆除各类违建72.44万平方米,其中土地整备44.22万平方米,执法拆除17.82万平方米,城市更新9.32万平方米,完善手续1.09万平方米。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姿态,针对历史遗留且难以解决的存量违法建筑,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区别情况、逐步解决原则,主动探索违法建筑处置新路径,严守“零增量”底线,持续“减存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