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2-11-07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蔡锶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意识、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区政协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举办2022年第二期政协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部分区政协委员、研究咨询委委员及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自学”的方式进行。在课堂教学中,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聚焦相关主题进行了细致讲解、知识传授和分析研究。在课后时间,学员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和小组讨论。

结业仪式上,林立珂、赵燊、刘茂珍、游月华、叶江涛五位学员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马晓歌和区政协社会委主要负责人共同为优秀学员颁奖。

结业仪式上,马晓歌指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自觉养成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好习惯,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在参政议政的实践中努力提升自身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利用好各类发声平台,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帮助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争取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纾解民困上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讨论,多提有建设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履职本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共同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