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开展社区心理疏导及调解员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22-11-04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叶妮)11月1日下午,民治街道司法所举办了以“民法典重点内容”、“劳资纠纷和租赁纠纷调解技巧”、“社会心理学运用技巧”为主题的三场专项培训活动,司法所调解员、十二个社区法律明白人代表及社区法律顾问助理参加活动。

“民法典重点内容”及“劳资纠纷和租赁纠纷调解技巧”专项培训由广和律师事务所乐胜群律师进行授课,乐律师以其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实际案例,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细致解析。随后讲解了关于劳资纠纷及房屋租赁纠纷调解处理实务,并强调人民调解的技巧、方法、对调解员的要求。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社会心理学运用技巧”专项培训由心理咨询师万卉彬老师进行授课,万老师就如何情绪释放、心理减压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场下听众展开了热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开展此次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素养及调解技巧,疏导了基层调解人员和法律明白人的工作心理压力,为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实施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有助于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