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为各小区排水带来专业化呵护

编辑:陶倩2022-11-0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苏迎春)近日,龙华区非政府投资建筑小区存量管网首次进场项目(二期)正式开工建设。龙华区水务局为该项目建设单位,龙华排水公司为项目代建单位,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建筑小区实现污水源头全分流、全收集、全处理,解决排水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善小区宜居宜业环境。

首次进场项目(二期)是一项惠及长远、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其目的在于通过深入排查现状存量排水管网结构性、功能性缺陷以及排水户雨污水管网接驳等情况,开展首次清淤、隐患整治和错接混排改造,从源头上消除地面坍塌隐患,落实污水零直排创建工作,推动治水向全面提质转变,最终实现小区雨污分流,排水通畅。该项目建成后,将明显提升龙华区排水管网效率能力和城市内在品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有效推动居民幸福指数再上新台阶。

据悉,该项目已进入全面进场施工阶段。龙华排水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常态化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各片区小区施工条件现状、设计修复方案、设计工程量以及施工计划安排等,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健全安全生产全过程、全要素机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排水管理站主动作为,主动积极与辖区街道办、社区工作站、小区物业等相关单位对接,协调本项目勘察、施工进场工作相关事宜;各安全管理员深入一线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下一步,龙华排水公司将坚决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扛起国企民生服务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推进首次进场项目(二期)高质量发展,在协调各方、项目谋划、质量安全、难题破解等重点环节上继续发力,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严格按照“科学组织,精心施工,注重质量,争创一流”的高要求,确保该项目在2023年底按期保质完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