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召开2022年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2-10-28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燕玲)10月25日下午,福城街道办事处在福城街道主楼3楼会议室组织退役军人代表召开“福城街道2022年退役士兵座谈会”,同时开展“用心聆听用爱交流”构建福城街道“立体”心理防护体系项目活动。活动目的为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座谈邀请今年的退役士兵参加,座谈会上,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向全体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寄语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从工作、生活、思维等不同方面完成转变,加快融入地方步伐,改变自己,适应社会;加强自身学习,永葆一颗学习和上进的进取心;三是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为未来的工作生活打好基础。并叮嘱街道、各社区专干要把走访慰问常态化、帮扶解困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组织好、保障好,将好事办好办实。在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积极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抚恤优待、拥军优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各项工作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

现场气氛活跃融洽,福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还与退役军人们“传帮带”交流互动,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回家的温暖、社会的尊崇,也激发退役军人扬帆新征程,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座谈期间,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进行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宣传宣讲,指导退役军人们找准定位,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心访之家心理老师作心理压力调适方法介绍,介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压力时该如何进行减压和放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