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实地调研消防安全

编辑:陶倩2022-10-28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靖勇)10月27日,区政协组织开展“加强城市消防安全保障”提案办理“回头看”·微视察活动,采取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到龙华街道视察城市消防安全保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王志毅,区政协委员刘凌锋、张世连、潘勇、詹帅、艾克热木·艾山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参加此次活动。

王志毅一行先后视察了龙华街道和联社区锦绣新村(城中村)、景龙社区华富综合市场(市场)、景新社区长江中心(高层建筑),向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对场所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和器材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视察。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联合开展检查(夜查)21次,部署了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电动自行车充放设施建设、打通生命通道、城中村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出租屋及“三合一”“三小”场所等各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主抓、消防主推、街道属地管理的局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单位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龙华交警大队、龙华街道依次汇报了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如何加强城市消防安全保障,区政协委员张世连认为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应加强宣传,杜绝电动车入室。区政协委员詹帅建议进一步推动全区大小物业应急消防一体化基层基础建设与管理。区政协委员潘勇指出应该向科技要战斗力,通过加强数字手段的运用,提高智能灭火能力,同时加快推进城中村“瓶改管”、“三线下地”等工作。

王志毅充分肯定了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同时强调,消防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度重视,长抓不懈。二是各部门、街道、社区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三是要软硬兼施,防救结合,全方位加强应急消防体系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