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一批先进环卫企业优秀环卫工人获表彰

编辑:陶倩2022-10-27 09:12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在人行天桥上开展保洁工作。

环卫工人清扫市政道路人行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连金洲 钟国武/文 记者 蔡维泽/图)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及深圳市第6个环卫工人日,在节日到来之际,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各街道开展“致敬环卫工人赞颂劳动之美”系列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号召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

龙华区公共清扫面积约3300万平方米,辖区有近7000名环卫工人每日进行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作业。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10月25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庆祝广东省第29届环卫工人节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全区6家先进环卫企业、200名优秀环卫工人、15名优秀环卫工作者进行表彰,并向先进企业、环卫工人代表、环卫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各街道也积极营造节日氛围,通过“评优评先”的方式向每一位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10月26日,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及各街道开展一线慰问活动,给环卫工人发放了节日礼品,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感谢,共发出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物资15000份。同时,组织看望困难环卫工人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爱心替岗”活动,由志愿者代替环卫工人进行环境清扫,切实体会环卫工人的劳动艰辛。此外,组织了“绿道踏青”活动,让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放下手中扫帚,更好欣赏龙华的美丽风景。

据悉,今年以来,为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龙华区多措并举。一是深化改革,推进“城市管家”有序进场。二是集中整治,开展市容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三是提升业务,全面开展环卫服务作业培训,覆盖全区全部环卫系统工作人员与一线环卫工人。四是重点攻坚,开展薄弱场所整治行动。五是持续优化,充分发挥区级测评作用。六是挂点包干,践行一线行走。建立处级领导干部包点街道一线行走机制。七是城市焕新,开展全域大清洗行动。10月开始,组织全区环卫服务企业在全面落实日常清扫保洁频次的基础上,每月定期开展不少于两次全域大清洗行动。

相关新闻:

大浪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瞿兵)10月26日,大浪街道开展环卫工人日慰问座谈活动,向30名优秀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

座谈会上,大浪街道相关负责人代表大浪街道向环卫工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获得优秀环卫工人称号的同志予以肯定,鼓励环卫工作者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大浪的环卫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在表彰优秀环卫工人的同时,大浪街道市政中心还向环境公司、绿化公司的1303名环卫工人发放了关爱慰问品。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环卫工作在环卫企业和环卫工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绩,市环卫指数测评成绩1-9月份居全区排名第一,受到上级肯定和好评。

龙眼微评:

关爱环卫工 共筑文明城

      这群可敬可爱的劳动者昼夜不歇、无惧风雨,付出艰苦劳动和辛勤汗水,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用心呵护城市的清洁指数。致敬环卫工人,要向环卫工人传递更多真诚敬意和城市温情,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的友好社会环境,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帮助他们解决现实难题,让他们获得更充实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环卫工人工作有甜头、生活有盼头,充满职业自豪感,点燃似火工作热情,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清洁美丽、文明幸福的宜居家园。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