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税企直连消除税务风险 区税务局服务企业获锦旗

编辑:陶倩2022-10-2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浩华 刘荣娜)近日,在龙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两名纳税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税务人员手中。

原来,这两位纳税人是深圳市富泰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税务经理钟永凤和财务人员黄敏嘉。“龙华区税务局帮我们排查了风险,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据她们介绍,富泰通国际物流属于富士康集团旗下企业,主要业务为国际运输物流。前不久,龙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在进行核查时发现,该公司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因系统异常产生问题,可能导致后续产生税务风险。

得益于区税务局建立的集团企业税企直连机制,对接该企业的税务人员第一时间与钟永凤取得联系,通过税企直连平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经过细致的沟通和政策辅导后,税务人员帮助企业明确了税会差异,并协助企业修复企业申报故障,随后钟永凤顺利对企业所得税报表进行了更正。“税务人员的细心辅导,直连平台服务的便捷,帮助我们顺利解决申报的问题。”钟永凤说道。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针对大企业出台“线上服务”“一企一策”等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安排专人专岗一对一及时响应企业诉求,收集涉税疑难问题和惠企政策享受情况。下一步,区税务局将针对大企业特点精细化服务和管理,充分利用办税绿色通道,确保涉税事项第一时间受理跟进,为大企业提供更便捷的税费服务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