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深圳双创赛龙华赛区——以色列分站赛决赛举行

编辑:陶倩2022-10-27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26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以色列特拉维夫海外分站赛决赛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柯敏/文 记者 蔡维泽/图)10月26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科创局承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龙华赛区——以色列分站赛决赛在主会场龙华区科技创新中心和分会场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举行。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闵晓波、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智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驻以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彭斯震博士线上出席并致辞。

闵晓波在致辞中表示,以色列特拉维夫作为大赛的重要海外分站赛点,参赛项目在七大行业决赛中屡创佳绩,今年吸引了179个优质项目参与角逐,具有参赛项目多、科技含量高的显著特征,相信本次特拉维夫分站赛将再次发挥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作用。

张智在致辞中表示,特拉维夫作为以色列经济与科技的中心,聚集了以色列23%的高科技企业。同时,特拉维夫还是以色列顶尖人才聚集地。希望龙华与特拉维夫能通过此次国际赛以色列站搭建的平台与渠道,加速各类项目、人才、资金等要素在各区域的流动与融合,促进区域科技合作与技术成果转化。

彭斯震表示,近年来,深圳市积极开展对以合作,通过推动产业技术联合研发、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不断强化双方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资源的对接交流。希望双方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把握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合作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

现场:

以色列分站赛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答辩

中国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秉承着“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的理念,搭建了海外人才展示风采、社会资本深度参与的融汇交流平台。大赛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各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全球10个国家共设10个海外分站赛,已经发展形成中国在海外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创新创业大赛品牌。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共吸引全球2218个优质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其中以色列特拉维夫分站赛经过前期发动以色列知名高校、产业园区等机构广泛宣传,共吸引179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线上初选,来自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7大行业的21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晋级以色列分站赛决赛。

以色列分站赛全程以采用“线上+线下”路演加答辩双线融合的形式进行,以深圳主会场为主,海外通过多点视频连线深圳主会场参与比赛。赛事特邀海内外产业专家、高校教授、知名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合伙人等担任此次决赛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和评委进行深度互动。经过半天时间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一等奖的项目是生物医药与健康行业的MICA AI MEDICAL,MICA专注于常规乳房X光检查和CESM乳房X光检查领域,致力于为乳腺致密的女性提供解决方案。以色列分站赛结束后,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与各行业前2名的团队将晋级行业决赛及总决赛,与全球其他八大赛区的优胜项目角逐最终大奖。

据悉,今年是龙华区第二次承办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为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提供展示、交流、合作的平台,是龙华坚持创新与开放的重要举措。

记者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