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为居民传递孝文化

编辑:陶倩2022-10-26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肖伶俐)10月24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龙华区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宣讲活动走进龙华街道松和社区,邀请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龙华区文明实践宣讲团成员马静主讲《特别的爱,给特别的“老宝贝”》。

宣讲活动中,马静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与父亲、祖父间的故事,并结合创业助老经历,向市民传递孝道文化。据悉,马静于2015年来深创业,创办深圳市龙华区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持续在养老服务、智慧健康科技、社会工作方面做出诸多创新探索,如带领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打造“智慧养老云平台”,探索实施“老幼共托”的产业运作新模式,成立龙华区晚晴苑养护院和龙华区福苑贝贝幼儿园,推行养护结合、老幼感情互补、孝道文化教育等。

“小孩子是小宝贝,老人就是老宝贝。”说起老人,马静亲昵地称呼他们为“老宝贝”,总是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老人。她说,她愿意做“老有颐养”的探索者,带领团队进一步探索适合深圳移民城市特点的养老服务模式,并通过综合基地建设,培育一批优秀的照护师,进入社区和家庭,让有需要的老人健康有尊严地度过快乐晚年。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持续在全区开展“五进”巡回宣讲活动,以事迹分享形式传播文明正能量。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80余场活动,惠及人群3300余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