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乐社区网格员心系居民所急所盼 暖心服务收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2-10-26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崇)社区网格员不仅是辖区情况的“排查员”,还是为居民生活解忧的“知心人”。民治街道民乐社区网格员心系辖区居民所需、所盼、所急、所怨,他们的暖心举动,一次次获得居民点赞。

今年6月的一个晚上,社区网格员王斌接到辖区一房东的电话,称其租户李生的手机在民乐公园附近丢失。因李生初到深圳,对周围环境不太熟悉,不便出门寻找,遂向网格员求助。接到电话后,王斌第一时间联系了几个同事一起直奔民乐公园。经过仔细搜寻,仅用了短短半小时,便成功帮李生找回了手机。李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连声向网格员道谢。

扎根民乐社区5年多的社区网格员林梓南是居民口中的“活导航”,他所管辖的30栋出租屋,只要报出门牌号,他就知道是哪里,日复一日的循环走访把他磨练成社区的“活地图”。有几次,居民停放在民乐市场附近的电动自行车“不翼而飞”,第一时间就想到找林梓南帮忙。在居民告知电动自行车车牌号后,不到15分钟,林梓南便在市场旁边的小巷子里找回了居民的电动车。原来,由于开展环境整治行动,辖区治安员将电动车停放到了统一停放点。为此,林梓南也向居民们宣传:“请大家一定要文明停车,爱护我们共同居住的环境。”

近日,家住民乐村的夏奶奶急匆匆地赶来向网格员廖峰致谢。经询问得知,今年8月份,夏奶奶在民乐市场买菜时不慎遗失了钱包和钥匙,家人又出门上班了,无法及时赶回家中帮夏奶奶开门,心急如焚的夏奶奶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只好拨通了出租屋信息栏上片区网格员的电话。网格员廖峰在电话里了解情况后,便骑上电动车前往夏奶奶所描述的遗失地点,一遍遍在各处寻找,最终在市场一处偏僻角落里找到了夏奶奶的钱包和钥匙,第一时间将失物送回夏奶奶手中。面对夏奶奶的一再感谢,网格员廖峰说道:“在任一天就要负责一天,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

社区网格员情牵“万家灯火”,心系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他们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日常巡查不分昼夜。他们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搭建起基层服务平台,努力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