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进校园普及法律知识

编辑:陶倩2022-10-26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余晓东 冯晓莹)10月24日,龙华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邹鹏到龙华第二小学,开展以“认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和特约监督员共同参与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沉浸式体会到交友不慎的恶劣影响,活动通过贴近日常校园生活的情景剧《交友需谨慎》,将课堂化为充满趣味性的小剧场,给同学们带来更深刻的体验感受。

随后,邹鹏充分结合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从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何为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防范和应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具体方法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未成年人犯罪事件。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与法官交流自己的疑问和想法。

除法官现场讲解外,本次活动同步开设网络直播,28个班级的同学们坐在教室里,通过观看直播收获满满的法律“干货”。

这场持续一个小时的普法活动,以案说法、以法释法,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