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观澜湖·捐血站)揭牌

编辑:陶倩2022-10-26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文明指导员在观澜湖·捐血站捐血。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涂玉柳/文 记者 蔡维泽/图)全市首个以捐血站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昨日在龙华区揭牌成立。昨日上午,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深圳市血液中心协办、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承办的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观澜湖·捐血站)揭牌仪式暨“涓涓细流·文明润心”志愿活动在观澜湖·捐血站举行。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丘孟军,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动。

无偿献血是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公益事业,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标杆。丘孟军表示,捐血站是市民实现捐血救人愿望的爱心驿站,是志愿者参与社会服务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龙华将观澜湖·捐血站作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体现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关注生命健康、贴近人民群众、富有时代特色的特点。

黄立敏表示,观澜湖·捐血站是全市首家以捐血站为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是龙华区丰富和拓展“1+6+56+N”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矩阵,打造特色文明实践点的新探索。把捐血站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是志愿者之城的价值导向,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生动实践。

据悉,观澜湖·捐血站于今年6月14日正式启用,是全市首个5G专网捐血站,具有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无纸化等智能采血系统。自启用以来,每月前往捐血站捐全血的市民多达400余人,机采成分血150余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涓涓细流·文明润心”志愿者活动,引导市民群众践行“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

■特写

这个捐血站体验感更赞

昨日上午,在观澜湖·捐血站,不少献血“老面孔”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献血善举。龙华区外国语小学副校长徐乐乐是第三次来观澜湖·捐血站献血。这一次,他获得了一份感谢状。

徐乐乐介绍自己是从2010年开始献血的,一直保持定期献血的习惯。从最早前往深圳市血液中心,到后来选择龙华天虹献血站,再到如今的观澜湖·捐血站,徐乐乐说深圳的捐血站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便利。

观澜湖·捐血站令他惊喜的地方还有很多,除了是龙华人“家门口的捐血站”之外,也是一座设计感十足的爱心驿站,全透明玻璃设计以及5G智慧献血系统让体验感变得更好。

记者 袁春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