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谱写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2022-10-26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区委大楼召开。区委书记王卫,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及区领导皮勇华、蓝涛、詹惠军等出席活动。

王卫与残疾人代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随后,董秀、皮勇华、詹惠军出席开幕会,区有关单位和残疾人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董秀在会上指出,龙华区残疾人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获得社会各界和残疾人朋友的赞誉支持。她对龙华区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出彩生活;三是要强化残联组织建设改革,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根基,积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表示,龙华区将以此次残联换届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建立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残疾人工作的新路径,让残疾人共建共享共同富裕成果。同时,进一步加强残联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忠于残疾人事业、热忱为残疾人服务的高素质队伍。希望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与全区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大会回顾过去五年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工作成效,谋划未来五年残疾人工作。五年来,龙华区残联在市残联大力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现了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未来五年,龙华区残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康复服务、文体供给、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为抓手,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残疾人事业与全区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促进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力迈向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征程。

大会选举产生了龙华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皮勇华任龙华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任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洋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