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汇聚团结奋进磅礴力量 奋力书写政协履职新答卷

编辑:陶倩2022-10-26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罗宇玉)10月25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区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五个“牢牢把握”,遵循“六个坚持”,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政协系统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区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争取更大进步,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上凝聚更大共识,在夯实委员队伍建设上务求更大成效,奋力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见行见效。要制定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多形式多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宣传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要联系政协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政协履职新答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