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面准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编辑:陶倩2022-10-26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10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人大力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二是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全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人大工作,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是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区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委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全面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