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2022-10-2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10月25日下午,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龙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为深圳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龙华力量。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依法履职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区。要聚焦“民生七优”目标,健全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龙华。要健全高密度城区风险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力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