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龙华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陶倩2022-10-18 15: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龙华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聆听报告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纷纷表示,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工作成效扛起新使命新担当,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区政协机关

在集中收看过程中,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并不时随着银幕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要把报告中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融入到区政协各项履职实践中去,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内在动力,以实际行动为共同推进基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

在认真聆听了报告后,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在编人员、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学细悟大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深入监督、精准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在新的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组织部

集中收看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不时发出阵阵热烈掌声。收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在“深i学—深圳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想对党说句话”专栏上留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组工力量。

区委宣传部

在集中收听收看过程中,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收看结束后,区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召开学习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区委政法委

观看直播现场,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被荧幕中的大会氛围深深感染,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报告期间,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政法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到龙华政法工作实践中,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卫生工委

10月16日上午,区委卫生工委采用集中和分散形式组织1250名党员干部、医务人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强,则国家强!”区卫生健康局医政中医科公务员单晓桃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工作中要团结带领医务青年织密社康机构网点布局、丰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推进基本公卫服务提质增效,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让家妇科党员周东亮深有触动。“作为工作和生活在‘奋斗之城’——龙华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更要发扬奋斗精神,以对自己、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和群众无小事的心态,扎实推进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现幼有善育,为居民群众提供多元优质的照护服务。”

观湖街道

10月16日上午,观湖街道采用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同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线上线下踊跃分享观后心得。报告中强烈的使命感,让大家备受振奋。党员小张表示:“就像总书记说的,我们在过去十年一直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十年来,社会秩序、环境、居民生活都有了显著提升。对于祖国的强国梦、百姓的幸福梦,我们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路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全面深入推进“数字观湖、首善街道”建设,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民治街道

10月16日上午,民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大家表示,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民治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一致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好、领会好,通过深入的学习思考,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转变为推动民治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龙华街道

10月16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作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街道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聚焦服务经济发展、推进文化建设、增强民生福祉、强化社会治理、提升生态环境等方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担当实干精神助力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加快建设“产业重镇、魅力城区、商贸旺地、人文街道”。

当天,龙华街道各社区还组织各基层党组织、新就业群体代表、群众代表等,以分片区集中、多点分散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营造党员群众心连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的浓烈氛围。

大浪街道

10月16日上午,大浪街道以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奋斗热情、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投入到街道各项工作中。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采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有力举措、拿出“雷厉风行、行之必果”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全面推动“时尚数字生态人文”新大浪建设。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立足街道实际,铆足干劲,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大浪力量。

福城街道

10月16日上午,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7个社区工作站分别组织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收看收听开幕会后,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的二十大报告里这一点,让党员、福城街道的乡村振兴驻村干部熊佳佳感觉更有干劲儿了,“作为一名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将坚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及‘引导员’,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与所在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的实际相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重点宣传,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报告中强烈的使命感,让福城辖区的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群众等备受振奋。老杨是福城的一名退休老党员,也是一名楼长。他表示,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将继续坚持志愿事业,以楼院为家、以社区为家,发挥余热帮助大家,共同维护一个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观澜街道

10月16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打造“数字观澜、人文家园”,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北站社区

10月16日上午,北站社区30多名党员代表、热心居民齐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收听收看大会后,大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对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反响强烈。居住在北站社区的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综合部副部长陈辉表示,他非常关注国家科技创新方面的方向和成果,将按照党中央科研战略方向及深圳“20+8”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做好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的科研工作,努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践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盼望已久的一件特大喜事。我坚信,未来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北站社区龙悦居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王巧雲说,近年来,北站社区发生巨大变化,居民群众充满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一名与共和国同龄并且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她将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带领本支部的全体党员与时俱进,努力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老党员孙卓清是一位功勋卓著的退伍军人,与共和国同龄且有着54年党龄。他表示,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继续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讲党课,不忘初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北站社区是总书记视察过的社区。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将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做好社区工作的力量,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和要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北站社区书记郑阳表示。

龙华区广大党员群众、各界人士积极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共同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持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邵干才 老党员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听完报告后内心也备受鼓舞。”曾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的老党员邵干才分享自己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时表示。

邵干才认为,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主题特别鲜明,二是内容特别全面,三是新意特别突显。邵干才表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结合自己为之奋斗的教育事业,邵干才提到,对报告中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感触特别深刻。“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总书记的殷殷期望,也是广大家长们的心声。”邵干才称,报告坚定了他继续做好关爱下一代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未来他将发挥余热,全心全意关爱、服务龙华的青少年,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卿飞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党支部书记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卿飞表示,十年来我国的发展速度极其迅猛,所取得成就举世瞩目。“这是伟大思想引领下的伟大征程,是伟大变革背后的伟大精神所造就。”

卿飞见证了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的成长和发展,也深知精神力量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和改变。“十年中国巨变,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也在发展变化的浪潮中成长起来,在公共文明提升与促进道路上坚定前行。”卿飞称,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将为龙华区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源源不断的文明正能量。“未来我将继续保持初心,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与会员们一起,为龙华公共文明建设不懈努力。”

柴俊涛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大数据管理中心职员

“十年间,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取得了全面脱贫攻坚的历史性胜利。”柴俊涛表示,作为龙华政数系统中的一员,他倍受鼓舞,并由衷地感到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将不断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数字龙华“三位一体”建设事业中,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

易晋 龙华排水公司职工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易晋表示,作为国有企业职工,他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持续以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工作上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提高自我要求,切实“撸起袖子加油干”。

杜培锦 深圳市众创空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最关注的就是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将继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让我更加坚信,我之前选择的道路没有错,我今后将带领企业沿着创新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行!”杜培锦说,未来将继续带领公司和园区履行“孵化人”的担当和责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勇毅前行,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作出贡献。

张文海 香港青年企业家、美联红木副董事长、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会长

张文海表示,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他倍感振奋,倍感自豪。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今天强起来,他对此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香港青年企业家,他将继承和发扬红木文化,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带领美联红木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打造百年红木品牌,为助推香港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贡献力量。同时,美联红木将加强与龙华区文旅行业企业合作,助力龙华区全域旅游发展和文旅IP塑造,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智慧。

郑育基 香港深圳龙华同乡总会会长

“我生在龙华,赴香港发展,深港两地都是我的家。”郑育基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亲眼目睹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广深港高铁开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给香港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他更加坚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同乡会作为龙华连接香港的桥梁纽带,应该发挥更大作用,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郑育基说,作为同乡会会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充分发挥同乡会的纽带作用,与香港乡亲密切交流,积极团结居港乡亲,为深港两地交流发展更好发挥作用。

李庆辉 行知实验小学党员教师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李庆辉表示,回望龙华教育的这五年,政府财政持续加大投入,一座座新学校拔地而起,切实缓解了就近入学的民生问题,让孩子们不但有学上,而且能上好学;四千多位优秀毕业生齐聚龙华,让龙华教育焕发了新的生机,成为龙华教育发展的不懈动力,充分体现了“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的理念。李庆辉表示,将会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在奋斗和担当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