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新局创新绩

编辑:陶倩2022-10-18 15: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二十大报告在龙华引发热烈反响。

龙华区各部委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政府)办公室

收听收看结束后,区委(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争当学习的表率、宣传的表率、践行的表率,以更高质效的“三服务”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统战部

区委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区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新联会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区侨联、区海联会、区海归协会、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负责人,港澳台同胞代表、宗教界代表对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战略和全局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区人民武装部

收听观看直播盛况,进一步坚定了区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一定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领袖嘱托转化为刻苦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和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干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动员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党校

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以及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雏鹰展翅训练营全体学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提出了党的中心任务,描绘了发展蓝图。接下来,区委党校将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贡献。


区委教育工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以主动尽责彰显忠诚,以实干奋斗践行使命,深化教育创新,服务学生成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接下来,区委教育工委将以各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区发展和改革局

区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永葆政治忠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更好服务于发改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意识,树立优良作风。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敢于“当主攻”、勇于“涉险滩”、善于“破藩篱”。大力弘扬奋斗文化,牢固树立效率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三要增强斗争本领,牢记使命担当。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龙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破解“本领恐慌”,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改革主责主业,奋力谱写新时代“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更加绚丽的华章。

区科技创新局

区科技创新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分析、善于学习、努力奋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努力续写新时代科技创新更多“春天的故事”。

区民政局

收听收看此次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今后,全体党员干部将牢记党员身份,一心向党,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保障基本民生;一心为民,聚焦群众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身正气,牢记职责和使命,激发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

区财政局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区财政局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本职工作,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更大贡献,继续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区人力资源局

区人力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将人力资源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区住房和建设局

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履行好住建职责。接下来,区住房和建设局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住建工作结合起来,将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福祉一体推进,凝聚全局力量,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全力奋斗。

区应急管理局

开幕会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要做好统筹谋划,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形成全区应急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应急系统切实做到同心同向同行同力,做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要切实抓好结合、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暖心提气、激荡人心,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斗志和锐气落实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具体行动上,扎实做好“美”的文章,用心提升“好”的服务,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持续贡献城管力量。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反响强烈,备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们表示,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其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采取“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有力举措、拿出“雷厉风行、行之必果”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斗。

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

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团区委以及各级团组织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青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宣示了我们党深入推进青年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对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区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新时代共青团改革和建设,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龙华青年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必须全面聚焦查违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打违建治理攻坚硬仗,以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做好空间保障。

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

区建筑工务署(区轨道中心)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更加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持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接续奋斗,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前沿阵地奋发有为,以精品意识开创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新境界。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报告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注重实效学。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奋力开创龙华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龙华投控集团

龙华投控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以有激情、敢创新、守清朗的奋斗姿态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奋力开拓集团发展新局面,继续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空间拓展等各项工作,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龙华排水公司

开幕会后,龙华排水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一是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好学习宣传,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迅速在公司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要做好贯彻落实,结合龙华区发展的战略目标和公司的主责主业,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推动落地落实。三是要昂扬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在新时代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