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有了首批社区堆肥师队伍

编辑:陶倩2022-10-18 14: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国庆长假中,有一群小伙伴选择与生活垃圾“近距离接触”,他们就是龙华首批社区堆肥师。

据了解,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设计的“厨余变沃土——社区堆肥实践及骨干培养”项目以党建聚合专业党员力量,开展堆肥师赋能培训,培养社区堆肥志愿者队伍,就地完成社区厨余堆肥,为社区提供有机肥料。

适逢国庆长假,社区堆肥师利用假期,发动社区居民齐力完成新一轮社区厨余堆肥,共建新的堆肥点,以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减量分类。期间,社区堆肥师带领学生在行知实验小学屋顶体验厨余堆肥,通过动手实操体验,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厨余垃圾的种类,认识了厨余垃圾堆肥的好处,也学习了哪些厨余垃圾适合用来堆肥。孩子们在社区堆肥师带领下学习了厨余垃圾堆肥的操作流程,并在实践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同时,社区堆肥师和志愿者们合力启动上围艺术村新一轮堆肥。志愿者们将家中产生的厨余垃圾带到现场,将果蔬分类称量统计,挑拣、剁碎,再搭配适当比例的干草、落叶、木屑进行翻拌,投放入箱。社区堆肥师还进行了赋能培训,前往泰华梧桐岛参观学习屋顶堆肥及花园建设,邀请老师分享梧桐岛屋顶农场土壤改良及可持续种植的经验。

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赋能培训和数次实践,社区堆肥师们将逐步独立运营行知实验小学和上围艺术村这几个堆肥点,把当地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堆肥处理,腐熟后将直接为社区提供有机肥料。而隔圳新村和丰润幼儿园两个堆肥点也将在长假后进行筛分出肥,启动新一轮堆肥,助力深圳生活垃圾回收利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