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青年享受园艺乐趣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桂花社区青年体验种植的快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饶仕娇 莫治书/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依托“青年之家”阵地,开展青年园艺DIY活动,吸引社区30名青年参与。

活动中,讲师向青年介绍什么是园艺疗法,以及如何利用园艺来缓解压力。随后,讲师为青年科普将要种植的植物,详细地介绍种植的步骤、技巧、方法。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享受种植的乐趣,触摸土壤、观察植物,用心与大自然建立连接、感受生命,在器皿内培土、种植、铺彩砂、放摆件……大家小心翼翼进行每一个步骤,沉浸在种植体验中,与自然亲密接触、与绿植亲密互动、与同伴亲密交谈,在见证自己作品完成的同时放松身心。

据悉,此次园艺DIY活动让社区青年与自然和绿植互动交流,丰富了社区青年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帮助社区青年放松身心、舒缓压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