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10位金牌种子小导游出炉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邓彩云 林燕虹)近日,由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妇联举办的儿童议事会活动之“种子小导游”表彰大会落幕。至此,为期3个月的“种子小导游”体验项目圆满结营,30名“种子小导游”在学习体验和实践演练中茁壮成长,10名“金牌种子小导游”也脱颖而出。

活动当天,“种子小导游”共创营活动如期开展,前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遴选出的30名“种子小导游”全员参与。活动依托社区本土侨乡文化特色,邀请专业老师通过破冰团建、走访客家民居,手绘地标建筑等活动,在与儿童一起欢度周末的同时,引导儿童参与社区建设,投身文化传播。

活动期间,在导师们的组织带领下,“小导游”们通过参观走访陈烟桥故居、俄地吓文化艺术村、客家民居等地标建筑,了解社区本土文化特色,并进行实地演练,储备和提升“小导游”的能力和素养。在“手绘客家建筑”环节中,“小导游”们还结合自己的实地见闻和体验,聚焦广培社区五大地标建筑进行手绘创作,用自己的双手和创意展示自己眼中、心中的广培地标形象。

活动还举行了“种子小导游”口述广培历史暨表彰大会。30名“种子小导游”化身小小演说家,或讲述广培百年老校的历史,或介绍广培地标建筑的文化内涵,或分享广培斜杠艺术家和驻村画家的趣闻轶事……小小身躯在众人面前落落大方、勇敢淡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广培“小种子”的“大形象”。经过激烈的角逐,向梦瑾、温伊蕾、刘圆圆等10位“小种子”夺得“金牌种子小导游”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