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300份免费体检大礼包送给龙华“红马甲”

编辑:陶倩2022-09-16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16日讯(记者 唐蕾 通讯员 张圳 伍习湖为进一步普及居民结核病防治知识,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宣传预防肺结核,龙华团区委联合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于近期举办龙华区结核病志愿者宣传能力培训班,并开展关爱志愿者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龙华团区委、各街道团工委和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针对龙华区志愿者联合开展的健康礼遇,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每期活动50人,共开展6期,每年共为300名龙华志愿者提供宣传培训和健康体检。今年已开展了两期,后续还将陆续由各街道组织开展。

为守护居民健康,防治结核病与未然,五年来,龙华团区委、各街道团工委联合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龙华区志愿者积极开展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服务。疫情期间,该项志愿服务也未曾间断,各街道团工委广泛发动辖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因地制宜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身免疫力,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效预防肺结核的传染。

为致力于让城市更加美好,让居民生活更加健康安全,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还将一直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