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一线防疫人员钟培华救助中暑外地旅客 收到点名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2-08-19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钟培华在桔塘社区荣辉花园卡口值守。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今天,我要向一位善良、充满爱心,挽救了我生命的桔塘社区61号卡点工作人员钟培华表达我深深的谢意!”近日,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在桔塘社区荣辉花园防疫卡口值守的工作人员钟培华。

记者了解到,来信者是一名李姓女士。在信中,李女士表示她于7月从加拿大回国,在深圳凯里亚德酒店解除隔离后,准备入住海琴湾精品酒店,第二天再返京。两家酒店相距800多米,于是她打算步行前往。当天下午4点多钟,李女士从酒店走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酷热难耐,走了数百米,李女士就感觉头晕目眩,但还是选择继续缓慢前行,可是没想到眩晕情况越来越严重。由于那段时间户外持续高温,李女士感觉自己是中暑了,同行的伙伴身体状况也不太好,两人艰难前行,幸好一名路过的好心人把他们送到海琴湾酒店所在的桔塘社区荣辉花园卡口。

这时李女士眩晕得睁不开眼,无力说话,瘫坐在椅子上。正在桔塘社区荣辉花园卡口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钟培华见状,迅速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火速到附近药店买来藿香正气水。回到卡口,钟培华打开药水瓶,一点一点耐心地喂李女士喝下。在信中,李女士这样描述当时令她无比感动的瞬间:“因为味道奇怪,喝了一半,我就不想喝了,钟培华严肃地说,必须喝完。平平淡淡的四个字,让我回忆起遥远的童年时期,慈祥的母亲喂中药时时常跟我说的就是这句话,记忆非常深刻。虽然我当时有气无力,面色惨白,但内心无比激动,一种亲切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坚持喝完,身体逐渐恢复了许多。”

让李女士更感动的是,钟培华的善举在第二天还在延续。当李女士离开酒店时,钟培华还给李女士送上备用的藿香正气丸,叮嘱出租车司机将李女士送到高铁站的上层门口,让她少走路,避免再出意外。在感谢信的最后,李女士充满深情地写道:“钟培华的善举,让我对深圳人留下了无比深刻的美好印象!”

当记者向钟培华求证当时的情景,钟培华摆摆手,一笑而过:“这有啥,能搭把手就搭把手,小事儿!”记者从福城街道防疫指挥办了解到,今年56岁的钟培华有着30年军龄、36年党龄,是一名高度认真负责的防疫工作人员,负责桔塘社区荣辉花园卡口的值守,通常是早上7点上班到晚上的7点半下班,一天工作至少12小时。该卡口位于新塘路重要交通十字路口,车流量及人流量都相当大。当被问到高温天气下站十几个小时值守,身体是否吃得消时,钟培华又无比坚定地给出了答案:“我是军人出身,习惯了,身体扛得住!”

“我就住在我负责的卡口附近,晚上万一有突发事件,我能以最快的速度赶过来处理!”在钟培华负责该卡口的两年间,他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49起,最近一年下来累计经查验的人数超25.9万人次,发现需要纳入市防控圈层管理159人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