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非遗灯光节惊艳首秀

编辑:陶倩2022-08-17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思敏)8月15日,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首届非遗灯光节炫目上演,梦幻璀璨的灯光、精妙绝伦的表演、种类繁多的义卖,让居民和游客得以在这个百年老村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和传统文化之魅。

夜幕降临,一团团、一簇簇闪烁的灯光,点亮了百年老村,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拉开帷幕。粤剧演员们的倾情演绎和炉火纯青的唱腔,令现场观众看得入迷,听得陶醉。川剧变脸演员一张张变换的脸谱,色彩鲜明、神态逼真,幽默诙谐、趣味横生,身法飘逸动作传神,引得现场观众频频叫好。

“轻歌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中国舞演员舞姿优美轻盈,伴着器乐的演奏声,举手投足如风拂杨柳般婀娜多姿,旋转跳跃间,舞出中华文化传统底蕴。

这方舞罢,那方乐起。二胡、琵琶和古筝等乐器交相呼应,节奏和韵律感十足。身着汉服的丽人,穿梭在古色古香的艺术村,宛如画中人。伴着初秋夜晚和煦的微风,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自觉沉浸其中。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领读人深情诵读《道德经》的经典名句,展示国学经典之美,现场的小朋友更是摇晃着脑袋跟着吟诵,样子十分可爱。

除了异彩纷呈的现场演出,樟坑径社区妇联更是现场支起了帐篷,“让爱传下去”爱心跳蚤市场也正式开张了!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古色古香的氛围里,义工们一声声吆喝,恍惚间宛如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的赶集现场。

各个摊位装饰了盏盏灯笼,还有儿时的玩具、创意小物件、手工饰品和精美文创。美景赏心悦目,美食唇齿留香。居民和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用点滴行动为社区困境家庭献出一份爱。

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小能手”“’创文知识’我知道”等游戏摊位,让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趣味十足的活动中了解更多的创文知识,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