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飞阅龙华·消暑胜地——阳台山

编辑:陶倩2022-08-17 17: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7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 吴晓 实习生 薛文雅 圣玺玥)近日,“夏日雨声”背景音正式解锁,你有没有感受到夏雨带来的凉意呢?好不容易盼到的凉爽天气,可得争分夺秒地去户外撒欢。

阳台山森林公园总面积28.57平方公里,横跨龙华、宝安、南山三区,被誉为“城中氧吧”,其中阳台双峰之一“小阳台”所在的龙华大浪片区更是自然与人文交织的绝佳去处。

远观浩瀚叠翠,近赏奇岩异石;山中沟谷溪涧,山下绿道绕湖;晴则登山览胜,雨则绿道漫行……四时皆宜,入目皆景。

可你要以为来这里只能观景,那就太小瞧它了。阳台山还有一别称“英雄山”,这可不是一般山能获得的美誉。回想抗战时期,东江纵队把阳台山当作了根据地,之后被从日寇占领下的香港营救出来的茅盾、何香凝等大批爱国名流也是栖身于此。纪念此次营救的“胜利大营救”雕塑就矗立在森林公园的大浪广场,似是先辈们在守护着这一方安宁。

阳台山游览全程视路线不同而大有分别,少则两小时,长则一整天。若是前往游玩,提前规划可是十分必要的,也别忘记上山前在游客中心领取一份导览图哦。

公园内有绿道和登山道可选,绿道沿山而建,平坦开阔,适合徒步与骑行;登山道在山内穿行,阶梯蜿蜒,古树参天,更适合登山游玩。

若是想要一次体验两者趣味,可以先入绿道,行至龙溪桥处逆溪水而上,即可转入登山道,饱览山间胜景。还可登上小阳台山顶,一睹深圳八景之一“羊台叠翠”。下山之时既可以自登山道而下,也可以转回绿道,再向前探索“揽胜台”、“蝴蝶谷”和“竹径通幽”等奇景。

当然,如果你体力充沛、物资充足,也可以尝试从登山道横穿山谷,直达大阳台山顶,一次游览阳台双峰。

可以自己定制路线,人文自然景观任君选择的森林公园,你心动了吗?

游览小建议:

①建议结伴出行,穿着长袖长裤,携带驱蚊水、雨伞等物品。

②准备一些能够补充体能的小零食和1-2瓶水,登山途中设有免费饮水点,山顶也有售卖饮水,可以适时补充饮水储备。

③公园内有很多野生小动物,记得不要去打扰它们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