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奋斗之城”散文大赛创作谈在上围举行

编辑:陶倩2022-08-16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李秋妮)8月14日下午,位于龙华区上围艺术村古村落的区文学孵化基地举行了第二届“龙华杯”全国“奋斗之城”散文大赛创作谈,两位本土作家李文芬和袁甲清现场传经送宝,畅谈获奖散文的创作经验和构思过程。全区30多名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与座谈、积极互动。此次活动由龙华区作协主办,区作协秘书长、《民治·新城市文学》杂志主编陈鸿波主持。

据悉,在2021年首届“龙华杯”全国“奋斗之城”散文大赛中,李文芬和袁甲清荣获二等奖。李文芬是广东省作协会员、龙华区作协理事,是一位优秀、勤奋的青年作家。据她介绍,从深入生活、捕捉细节、潜心创作,到几经删改、用心打磨,获奖散文作品《拍鸟记》的创作前后用了近三个月时间。通过对鸟类的描写,表达了人类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向往,同时又从侧面体现了“奋斗”的主题。同样是广东省作协会员、龙华区作协理事的袁甲清还是一位资深媒体人,在他的获奖散文作品《飞驰的高铁青春的城》里,呈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袁甲清在龙华区民治街道工作十几年,亲眼见证了深圳北站及其周边区域的飞速发展,他用非虚构的写法将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笔下呈现出来。

在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就写作问题积极提问,为今后的创作打开思路,为写出更多更好的“奋斗龙华”故事做好储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