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一群青春女工为梦想不懈热舞

编辑:陶倩2022-08-16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她们原创流行舞《hot pepper》获“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舞蹈比赛”银奖。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7月,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在大鹏新区玫瑰海岸开幕,本届文体节共举办24项全市范围的重要活动,其中包括19项文体赛事,活动持续举办到8月,为广大来深青工打造才艺展示、交流的平台,满足多元化的青年服务需求。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了解到,由福城街道选送的一个原创舞蹈作品和两幅美术作品在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舞蹈大赛、美术大赛中获奖。

8月13日下午,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青春舞韵”舞蹈大赛决赛在福田星空剧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6金、8银、9铜。其中,福城街道选送原创流行舞作品《hot pepper》荣获“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舞蹈比赛”银奖。福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化体育)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舞蹈作品是我们组织辖区舞蹈爱好者经过4个月打磨而成,作品展现了一群青春靓丽、热爱舞蹈的来深女性青工,通过舞蹈表达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对梦想的不懈追逐。”

8月11日至21日,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美术大赛(市赛)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福城街道选送参赛作品《香水百合》获得铜奖,《破晓·隙见山峦》获优秀奖,两名作者均为福城街道书画社的社员。

《香水百合》作者向记者介绍,这幅画的构思灵感来源于对新冠疫情的思考与感受,许多工作人员的付出为群众筑起了“防疫长城”,“其中许多女性也加入防疫队伍,她们内心藏着大爱,变得坚强刚毅,恰如香水百合的花语——纯洁,伟大的爱。”

《破晓·隙见山峦》表现了一个这样的场景:白昼微微开启,不知名的小鸟停歇在窗口,轻轻地啄响着透亮的玻璃,好似破晓的金鸣,随着声响望向窗外,朦胧间,透过窗户的间隙,仿佛见到了故乡的青山矗立在前,这是作者借画传递“此处心安是吾乡”的心境。“我在深圳龙华工作生活已有十年,起初自己只是一个过客,但日久便对龙华有了归属感,从孤身一人到一家人,深圳记录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深圳的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