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编辑:陶倩2022-08-16 09: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华友)连日来,观湖街道积极组织报名应征青年参加区征兵体检,共有45名报名应征青年参加了征兵体检。

今年6月份以来,观湖街道利用LED大屏幕的“流动视频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各大型商场、社区等地进行巡回宣传,循环播放征兵宣传公益视频和征兵政策。同时,结合街道网格系统信息资源,把大学毕业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宣传,向辖区18-24岁适龄青年及居住辖区20-24岁非深户大学毕业生同步推送征兵宣传和非深户大学毕业落户政策。各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喇叭、广播、村(社区)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征兵宣传,向适龄青年及其家长介绍大学毕业生入伍优惠政策等,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军。通过扎实的宣传,让征兵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并召开大学生预征对象座谈会,开展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效果明显。

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真正把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素质高的适龄青年动员起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观湖街道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纷纷响应祖国征召,踊跃报名参军,今年下半年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较上半年大幅提高。下一步,观湖街道将持续组织好青年的复检、政审、走访等征集工作,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