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溪社区为新就业群体举办集体生日会

编辑:陶倩2022-08-16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杰)8月14日下午,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及家属组织开展了一场“集体生日会”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新就业群体代表进行深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所需所想,感谢他们为社区广大居民带来的便利生活,鼓励大家在为生活努力打拼的同时,为亲人、为家庭安全前行。

此次暖心集体生日会活动邀请了新就业群体及家属和社区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你比我猜、新业态知识问答、学做蛋挞、集体生日等环节,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让新就业群体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以心暖“新”。

为缓和陌生感,引导大家全心参与,活动以破冰游戏开场,参与人员两两一组,一人选择谜底,用身体和语言表达出来,同伴要全神贯注猜出谜底。来自顺丰快递的两位小伙伴率先上台,两人默契十足仅用了十几秒的时间就成功完成挑战。随后,美团外卖的伙伴们和志愿者们纷纷上台,台上脑洞大开的答案,引得台下观众开怀大笑。

在生日祝福环节,骑手、快递小哥们和志愿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到很开心很幸福,真是感谢社区这么贴心为我们组织生日会,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和关怀。”一位快递小哥动情地说道。“严寒酷暑,风雨无阻,快递和骑手们为我们的美好便利生活提供了很大帮助,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天天平安顺利。”志愿者黄大姐动容地向新就业群体说到。由于眼下正值暑假,小朋友们放假在家,活动特别邀请小朋友们和快递爸爸、外卖爸爸共同参与活动,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子携手共同制作一份美味可口的蛋挞。

针对新就业群体的困难和需求,樟溪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力度,持续开展“暖蜂”系列活动,赋予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的途径和渠道,激活多元主体自治活力,推动多方力量协同参与社区治理走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