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2022年“粵菜师傅”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编辑:陶倩2022-08-16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蔡嘉煜 陈华)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粤菜师傅”从业人员技能水平,8月12日,观湖街道“粤菜师傅”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辖区技工学校正式开班。

据了解,举办此次“粤菜师傅”培训班是观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辖区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传承美食文化、拓宽劳动者就业创业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期“粤菜师傅”培训班为期4天,共30名多学员参加。活动邀请了“龙华区技术能手”“龙华区大师工作室”周老师任烹饪导师,为辖区30多名学员提供免费培训。

开班仪式后,周老师为学员对粤菜起源与发展、粤菜营养概论等理论知识,以及食材处理、刀工知识和酱汁调制等实用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对操作技能进行实操教学。在后续几天的课程中,将进行客家酿三宝、客家红焖肉、三杯鸡、钵仔猪肉汤等12道经典粤菜的实操培训。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加大“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培训力度,提高辖区高水平技能人才储备,拓宽人才就业增收渠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