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径社区“两癌”筛查服务送上门

编辑:陶倩2022-08-15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美容)近日,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邀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专业医护团队,把“两癌流动检查大巴”开到了家门口,为辖区内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把关爱女性健康落到实处,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和义工协助参加筛查的居民进行建档,“一人一册”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现场还开展了一场“女性健康科普”小课堂,详细讲解“两癌”等常见妇科疾病的症状及防治措施,耐心解答居民关于女性健康的各类问题,受到现场居民的赞许。“很感谢社区计生的工作人员,把医生邀请上门,方便了樟坑径的姐妹们。我们的心暖暖的。”社区居民李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让广大女性群体进一步了解“两癌”的危害性和筛查的重要性,提高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意识,树立了“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营造了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