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大小民生问题

编辑:陶倩2022-08-15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邢海燕 张颖莹)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与社区书记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和代表联络站覆盖辖区的松和社区、油松社区、富康社区书记参加座谈。

会上,三名社区书记分别向人大代表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围绕民生微实事工程类项目、居民用电安全、共享单车投放与管理、大型工业园区管理等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难点进行说明,希望能与人大代表联动协调解决。与会人大代表们对社区工作表示肯定,悉心听取记录下社区反映的问题,并就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将与社区党委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建议,社区可以在流动人员管理中,加强人力资源公司和社区网格的信息互通联动,提高社区流动人员集中管理效率;在龙华区大型工业园区内探索政企联动、社企共管的管理方式;交通安全方面可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多采用“技防”手段,强化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助力交通安全。

龙华街道松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驻站代表们表示,后续会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现场视察等方式,共同做实做细工作,及时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大小民生问题,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