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62个温暖瞬间组成百米“防疫墙”

编辑:陶倩2022-08-15 10: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全体党员在章润路上了一堂“行走党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勇前行。近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全体党员,在章润路上了一堂“行走党课”,用别具一格的方式让党员“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记者了解到,章阁社区章润路周边城中村及厂区较为密集,道路两侧的墙体经风吹日晒,出现不同程度的脱落和灰渍。今年来,社区党委结合美化市容市貌和传递文化精神的实际考量,从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的社区防疫经历着手,选取62张极有感染力的防疫瞬间照片,配以简短有力的文案,在章润路段打造了101.86米长的“防疫墙绘”,让道路换新颜的同时,也作为抗疫精神的宣传窗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深化人文型社区创建构筑“红色风景线”。

62个瞬间,就是62个故事。定格在墙面的那些社区防疫瞬间,让那一段段有关防疫的奋斗时光、一个个有血有肉的防疫者在党员们的脑海中闪动,在大家交谈中再次生动起来。“看,这张‘奔跑吧,章阁速度’发生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附近,当时突降大雨,有市民躲避不及,社区党委书记赶紧一把将婴儿和婴儿推车抬起,送到帐篷下躲雨”“这张也是核酸采样时突降暴雨,芳姐套上雨衣,就急着冲出去给大家送伞”“这张图,是我们那次凌晨三点通知紧急集合?”……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的墙绘让在场的不少党员深有感触,有些党员正是画中主角,与同行者互相指认对方,间或交流,笑声夹带自豪。

这节“行走党课”,以章润路为起点,从这面“防疫墙绘”开始讲起。就在大家回忆之际,章阁社区党委书记杨锦天拿起话筒,率领党员们共同回望基层工作中的奋斗故事,以近在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的真实经历为切入点,回溯党百余年来坎坷曲折、激昂壮阔的历史征程,重新落脚当下,勉励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调解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好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用行动和奉献书写奋斗底色,践行红色初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你的努力和付出,就是党奋进的征程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行走党课”的最后,社区党员们排列成墙绘上定格的建党百年时社区党员们举拳宣誓一刻的队列,重温入党誓词,时光飞逝,而初心永在。章阁社区党委书记再次发出奋斗声音:“‘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章阁的明天,就在你们身上!”

从家门口出发,看社区变化,砥砺奋进征程。事实上,这种“行走党课”是福城街道和各社区讲党课的“标准动作”之一,章阁社区就多次开展“行走党课”,通过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让党员和居民朋友在行走中回望来时路,汲取从“心”出发的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