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退役军人助力社区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22-08-15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方桂珊)每天傍晚7点,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龙悦居的各个垃圾投放点,总能看到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员们化身垃圾分类督导员,手把手引导居民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

志愿者石伟娟是退役军人家属,她自2019年起就成为了民治街道北站社区龙悦居的垃圾分类督导员。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她还想出了面对面上门宣传的法子,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员们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制作表格详细登记入户宣传情况,确保不落一户。

今年65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黄萃丽同样是龙悦居的老居民,她每日吃过晚饭后便穿上义工服,开始了夜晚的督导工作。黄萃丽虽不善言谈,但在垃圾分类小集体里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石伟娟和黄萃丽这些人的努力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穿上了红马甲,戴上了小红帽,垃圾分类变成了邻里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就这样,龙悦居4期11栋4780户、1.6万名居民开启了一种新型的绿色生活方式,让每日三吨垃圾按照类别去往该去的地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